close


傑克是我第一隻養的折衷鸚鵡,會取名叫傑克,出處是因為我和我媽去台北和平西路鳥街逛逛,看到黑頭凱克這種鳥類,我媽說凱克名字很好聽,要把折衷鸚鵡取名為凱克,但是我說那是黑頭凱克的名字啊,應該叫傑克才好,并且傑克這個名字帶有怪異的色調,我企望傑克安全健康長大,活得長久,并且很會說話,讓人怪異,就決定取名為「傑克」。


暗地,傑克現在超會說話,會說本人的名字,也會叫另外搭檔鳥類的名字,傑克現在還未滿一
歲,就這麼會講話,暗地,傑克真是太怪異了。


傑克是幼鳥時,要留心保暖,鳥店有專賣一種插電用的陶瓷保溫器,是保護牠不受風寒,折衷鸚鵡相當怕冷,就算是夏天,也不克不及讓牠吹到冷氣,所以家裡到早晨才會在客廳開冷氣,并且暫時把鳥兒安頓到陽台地闆上,等冷氣關掉時,才移到客廳來,若是我把傑克帶到我房間時,我的冷氣溫度是調到26或27度之間,并且吹風口不會對著牠,因為我怕傑克傷風,鳥兒是不克不及讓牠傷風,一旦傷風,就會胃口不佳,不吃東西,沒體力,很快地會跟這個世界說再見,所以我才開冷氣又吹電風扇,當然電風扇不會對著傑克吹,我笑著對我媽說,為了傑克,那有人吹
冷氣吹得還會流汗呢?卻是傑克在一旁玩得很開心。


傑克的玩具是尺或筆蓋或紙類,橫豎鸚鵡愛咬一些東西來玩爽解悶,傑克有時會發脾氣,發脾氣時會狠狠咬你一口,有時我的手指會被傑克咬得破皮,當然我會抓著傑克的大嘴巴說不或者,決對不克不及打鳥兒,不然以後你很難取得牠的相信,因為養鳥經驗已經蠻久了,我都曉得幼鳥在長大為成鳥時,大都會有點叛變性,脾氣欠好,這時要有躁急體諒牠,等牠成鳥時就不會這樣亂發脾氣,并且在冬季和冬天換羽毛時,胃口會較差點,吃得較少,比及冬天時,食量就變
大。
看著傑克實在是愈看愈可愛,但是在台灣折衷鸚鵡數量很少,卻是灰鸚的量較多,我想太概是灰鸚的後代,現在比較能適應台灣的氣候吧,我也想讓傑克生個小寶寶,這是我的願望,不過也要等傑克長大為五歲時才行,這是我看書上寫的。

這是傑克的吃相,每次都要把瓜子泡在水裡,然後在啃瓜子,并且吃得亂七八糟。我媽罵牠吃得滿地髒兮兮時,傑克還會表露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媽,真是超可笑。











這是傑克幼鳥吃的奶粉,已往傑克一聽到要喝奶奶時,還會膽怯不想喝,竟然會厭奶。

鸚鵡大都一生隻認一個傭人,傑克因而我為核心,我媽為第二順位,家中有另一隻灰鸚,因而我媽為核心,而我為第二順位,其實這些鸚鵡幼鳥都是我媽在餵牠,而我隻是陪著牠玩,摸摸牠,但是鸚鵡就會挑選牠最喜歡的傭人,常聽到有人養鸚鵡說鸚鵡不乖會攻擊人,其實隻需取得牠們相信,並多多瞭解牠們的性格,鸚鵡常是我們最佳又最忠實的佳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論壇成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