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1469.JPG




  
本日孩子參與「花的夢工廠」開始大有斬獲。開學第三天了,天候欠安加之活動與時間的配搭不是很順,除了一次出去操場跑步三圈以外,還沒能出去溜滑梯,加之本日開始縣市合併片面廣告的週三讀全日上路,孩子有些鬱鬱寡歡,看著全校一至六年級部分回家了,那種在一個團體裡面被切割出來的調適是要更堅固的,我個人是極贊成週三全日服務的(因為時代的趨勢以及服務本位的優先);為了讓孩子動一動、開心開心、一睹遊戲場的:花的夢工廠,所以本日就多出一次戶外活動時間,孩子看起來很開心。很巧的,孩子找到了老師所謂的「寶藏(花)」就有人開始積極回應。寶弟開始撿拾泥土區內仍深藏很多巨細石子,我順勢帶寶弟去廚房旁的石子區看,邀請寶弟若不想玩石子可以或許放在那區;寶弟不僅極為熱心幫忙,放棄自身平日對石子畫出的顏色研讨,開始向我要容器撿拾。蔓菲天使小玉看到花以後,急迫的要去幫花澆水,澆花器已經換地方,用口語指引小玉以後,再見小玉跑來,操半台語口音說:「老師我都找不到。」我在戶外伴随孩子不敢離去,想到一個辦法,因為澆花器棄捐的小廚房有一扇與遊戲場相連的窗戶,就帶小玉到窗戶,將她抱高指給她看,蔓菲天使因而成為全班的澆花器衛星導航。

 

    第二段團體時間,孩子從容發表到戶外看到了什麼?有什麼感觸?皮蛋大王和一些易專心孩子的幹擾不小,但孩子的發表還算有深度喔!有說到:寶藏即是花、花很貌寝像仙女一樣(小仁將花描摹得好美)、花有很多顏色、我有看到一種像玫瑰花一樣的花(開始在思考花的命名了)、砍下的樹長了一些新的葉子(小節的發現極度獨特有深度)、小晶才接著說葉子的顏色都不一樣。我問孩子如何照顧這些寶藏?孩子都說到要:澆水、給她陽光、不克不及澆到花瓣她會受傷(我會很注意孩子澆水過程的衣物能否有噴到,假如不小心有點濺溼就遏制他的參與)。小玉的澆花讓我順利能提到本日開始的合作,澆花的合作不假考慮,除了80%已交託給國小志工,幼稚園孩子能實際來參與也是很棒的!每天分成兩次澆花時間,角落時間每天輪流一名(兩個就簡單嬉鬧與出狀況),另外一個時段在戶外溜滑梯時間,採從容參與。至於寶弟的撿石頭,則幫助我舒展「種新的花」的熱身,我們已經預約本日全班要一同去撿拾泥土裡的石頭。接下來就一同閱讀了童話藝術出版的繪本「大樹」,小仁回應是不是章魚哥的藝術?我問是不是:用一張報紙做成一件衣服概略用一個樂器創作一首歌?孩子不僅笑著說對還開始熱烈發表海綿寶寶的情節。

 

    創造六合的主,祂的話立定六合「我要使大山小岡變為荒場,使其上的花草都枯乾;我要使江河變為洲島,使池塘都乾涸。以塞亞書45:12」,「所以到他從死裏復活以後,門徒就想起他說過這話,便信了聖經和耶穌所說的。約翰福音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論壇成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