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大的人很簡單忘事,比方媽咪每一年都覺得「今年比去年還冷啊」。

 




 

媽咪動不動就喊「本日好冷」不見得是真冷,而是擔心我有冷說不出在作祟。



怕我冷,新年前的某個星期媽咪三鼓不午休,在寵物店一間一間征采,「人都穿上大外套了,當然也要幫馬弟買件雪衣啊」。



雪衣沒有雪,就像太陽餅沒有太陽,月亮蝦餅沒有月亮,松露巧克力沒有松露,哈哈,媽咪覺得商人便是無詐不商的可愛。





 

 

 

 

 

爸比對於媽咪幫我買雪衣這檔子事,依據慣例是凸槽。

 

爸比的口頭禪便是:「笑死人了,馬弟基礎底細沒那麼怕冷啦,哪須要穿什麼雪衣。」

 

對於我的「養育」爸比媽咪始終喬不攏,媽咪永遠說我「短少」什麼什麼,爸比永遠說我「不須要」什麼什麼;媽咪說婚前連開車都要一手握著她的手的爸比婚後很大變,變得專愛跟她唱反調。

 

不過媽咪已經習慣大變後的爸比了,還學會用「老娘有錢愛幫馬弟買什麼就買什麼」這款暴發戶的生理暗槓爸比,爸比當然也學會了惦惦啦,免得冷不防又看到媽咪比鬼還醜的臭臉,哈哈。

 

 

 

 

 

 

 

老實說,媽咪幫我買王建民的球衣、或吊帶褲、或皮衣、或繫上紅領結的小禮服等等等都還ok,可是雪衣彷佛真的不太適合我,平居看起來就已經笨笨的我穿上厚厚的雪衣感覺更笨笨啦,哎喲。

 

儘管我用盡眼神和媽咪心靈溝通,媽咪還是執意要幫我穿上雪衣,媽咪說「這樣馬弟才不會冷冷」「馬弟穿上這件雪衣好醜惡喲」,媽咪怎麼會不曉得啊~我什麼都不穿最醜惡,我混身上下最漂白之處是被大雪衣遮住的毛毛......

 

 

 

 

 

像我這樣聽話的小孩,舉世不曉得有幾個?

 

儘管我真的‧並不愛‧穿雪衣,可是為了不讓爸比有機會對媽咪說「妳看~馬弟基礎底細不會冷,基礎底細不喜歡穿笨蛋雪衣」,我乖乖地讓媽咪緩緩幫我套上雪衣,還乖乖的讓媽咪幫我攝影存證,因為雪衣藏著媽咪深情的愛啊,并且我穿上雪衣後,媽咪就不會老是覺得今年的冬季好冷喔。

 

 

 

 

任我行201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論壇成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