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蔔蔔國曆生日,上班順便去85C又買了一個熱帶水果奶油蛋糕回家幫她慶祝,這次雖然隻需哈泥,我和我老木幫蔔蔔唱生日快樂,不過蔔蔔還是很開心啦~(真的嗎?)看她笑得挺知足的。

 

 

一年過去,我當人家老木竟然已經一年了…..對於我而言是段奇怪的體驗,雖然這是良多人都曾經經歷的,然而我想每個人取得的感觸多少都有些許差異.

 

蔔蔔滿一歲,管理以後少叫她小名,要叫她真正的名字了!

 

起源會說的話(我指的是有心義的表達)應該是吃東西的嬤嬤。近來舒舒 (對啦~~這即是蔔蔔以後的小名了)胃口大開,吃飯的意願大增,竟然還會主動要東西吃,如果餵太慢會一直盯著你,嘴巴一直喊嬤嬤” ”嬤嬤” ”嬤嬤”,好可愛喔~~以是老木我餵食起來有成果感良多.為了養成她好好吃東西的習慣,還順便去IKEA買了一個餐椅和餐盤桌,舒舒蠻愛坐的,吃飯的時候就乖乖坐著,搖晃著她的小腿兒,等吃。

 

  

 

我發現她也會叫媽媽了,那天讓她自身在床上玩,我整理書桌,她概略覺得沒人理她很無聊吧,頓然我就聽到她看著我叫媽媽了!!!當下因為不是很確定她是要東西吃還是真的在叫我,以是有點轉不過來,也忘記要高興。不過在我確定她不肚子餓想吃,而是真的在叫老娘我的時候,坦白說,還蠻爽的…….總算沒白養妳!

 

開始會明確表達不要,通常即是當她不爽,不想做某件事可能或許不盼願你湊近的時候,會搖頭可能或許用手把你推開。給她不想要的東西她也會直接丟到地上。

 

 

講到把東西丟地上,這是她喜歡玩的遊戲之一~~妳丟我撿。即是把東西丟下去,然後再哼哼哼叫大人幫她再撿起來,然後再丟,再叫人家撿……通常都會把我們弄得很抓狂!

 

已經會看人家的臉色也聽得懂人家在罵她了。有一次我餵她吃飯,她小手亂揮,揮到碗讓稀飯灑了點出來,我不過講了句:~~妳看看妳啦!!這小鬼竟然曉得我罵她,馬上一秒內變臉滴下眼淚大哭,哭得滿身顫抖,一副似乎受到多大委曲的樣子,我一邊哄她一邊覺得好可笑喔。

 

聽懂的人話更多了,比方說跟她說:我們來看書,她就會自身爬向書本拿起書翻起來。可能或許說:來吃餅乾好不好。舒舒小嘴就會打開可能或許一直開始叫嬤嬤以是,為了訓練她聽懂大人說什麼,老木我現在都像神經病一樣,一張嘴對她碎碎唸啊唸!!

 

比較不怕生囉,可能遭受讓不熟可能或許不認識的人抱她,而且我發現她偏愛眼鏡男,不曉得是因為她老北也是眼鏡男,還是遺傳她老木我,比較喜歡帶眼鏡的男生?

 

很喜歡騎小馬,這隻玩具馬是我老木買的,沒想到舒舒一騎就很熟練且蠻喜歡,會自身雙手緊握把手,用小短腿前進,障礙嚕,轉彎…..不必要人教。

 

  

也很喜歡翻書,手指很靈巧,可能做良多細部的動作,比方拿起旺仔小饅頭精準的塞進嘴中。

 

長大地下比較懂事,換尿布的時候已經會乖乖有火暴的躺著了。而且我近來開始幫她擦牙,剛開始很抗拒的她一兩次之後竟然會主動張開嘴讓我擦了,老木感動得每次擦完都要鼓掌歡呼稱讚她一下。

 

還是很愛抿嘴或嘟嘴清靜笑,一副似乎很懂得樣子。配上看似聰白的眼睛,真盼願她趕快會說話可能陪我們聊天,我好曉得她小腦袋畢竟是在想什麼?

 

  

 

喜歡跟老北玩翻滾和跳躍的遊戲。本來是要訓練她下床的,以是老北把她放在堆高的棉被上,沒想到她竟然給我玩起從高處往下跳和滾的遊戲,因為她曉得老北會接住她,樂此不疲,隻需一把她放在棉被堆上她就笑的超級開心呈翻滾姿。我現在很擔心她會不會哪天從床上直接往下跳!這個笨蛋法子畢竟是誰想出來的?

 

老北老木因為實在是太懶惰了,徹底沒有積極的訓練她走路,以是舒舒現在的走路進度仍在可能扶著東西走和放手走三四步的階段。

不過我想順其人造也好,否則一旦她會走我大約又要時時擔心她暴衝了!

雖然沒有走路集訓,然而有幫蔔蔔買鞋(買東西我很會)~~是那天和哈泥、FF 的弟弟去逛遠百的時候買的,自身不同通過最好看,以是就買它了。蔔蔔現在要穿13公分的鞋子囉~~!想必以後也是個大腳妹,跟她老木我一樣!

 

很愛吃甜食,特別是統一布丁可能或許甜愛玉,可能一口氣吃掉一個,我挺擔心是否是吃太多也會吃下一堆減少物,以是也不敢讓她多吃,然而她真的好愛好愛啊~~可能一直吃一直吃,吃不絕….

 

臉上神色良多,喜歡嘟嘴可能或許皺起鼻子,很複雜被逗笑,也很複雜不耐煩….是個情緒妨害很大的嬰兒。

 

  

 

身高:76cm

體重:10kg

頭圍:46.5cm

奶量:開始改喝S26 資兒樂3號一天2-3 (2匙麥精)

副食物:飯或粥一天2,偶而還會吃蘋果泥可能或許香蕉.幾乎已經跟著大人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論壇成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