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了這麼久,近來總算覺得到一點溫暖,雖然沒去花博,但在左近也看失掉固若金湯的美景。家裡頂樓上的動物們,一片綠意,螃蟹蘭也開花了,我隻記得這個,此外也喚不有名字,倒是這幾天吃了良多蔥、香菜,所以那一區都光禿禿的。我們家買的肉,少數是為了「黑皮」,我們人不吃肉沒關係,但是狗狗卻不行。

本年也按慣例帶黑皮「回娘家」,到牠小時候曾被丟棄的廟裡,由於前幾天下雨被關在屋子裡,牠趁機蔓延筋骨,追(蝴蝶)趕(小鳥)跑(草地)跳(石頭),又忙又快活。我家的「黑皮」真的很活潑,也很耐冷,暖流時合家大要隻剩牠也許活蹦亂跳,超級厲害的。牠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喜歡吃草。每到徐行時刻,別人家是徐行活動兼「束縛」,黑皮卻要外加吃草這一道,有時會吃花呢!牠都挑又嫩又綠的吃,我想秋季到了,非但我高興,牠也樂得吃飽飽,看到牠吃得津津有味,不免不免懷疑「你是改吃素了嗎」,不過回家後仍是看到雞骨頭就瘋狂搖頭擺尾,有時激動到「站」起來了,很誇張吧!「黑皮」的行動力是勇冠三軍,條件必須是在「吃」這方面。

 

在寒假班送給孩子們有著大大的「行動」二字的書法卡片時,趁便告訴他們,當下還是庚寅年,記得本人在舊的年許下的願,在新的辛卯年好好實現。看著日曆上的「庚寅」變成「辛卯」,這才覺得到兔年真的來了。

 

話說我們家真的有隻小兔子,就是我弟。看到書瑋寫她的大弟,幼稚又懂事,而我隻需一個弟弟,問他本年犯太歲會不會怕,也隻是聳聳肩,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真該說他是樂觀還是漠然呢?不過這隻「兔子」超喜歡「黑皮」,天天睡前定然會和牠「軟語呢喃」一番,平時說話倒是很大聲。往往說「黑皮,我跟你一同睡覺好欠好」,但一次也沒實現,因為他的睡相令人不敢恭維,連我在隔壁房間睡,都會被他的夢話驚醒,就知道他的音量有多大了吧!并且夢到太激動,還會捶床、捶牆壁,每次他一說要和「黑皮」睡,我們立刻以「不要吧,黑皮被你打到,定然會咬你喔」颠覆,我看他還是醒著比較平安,所以每次到了就寢時間,就會看到小狗子和小兔子「話別」一番。

 

回首起家裡夙昔曾養了一隻兔子,叫做「多多」,小的時候剛來真的很可愛,在手掌上捧著,仿佛絨毛娃娃,叫牠名字就會過來,但是「一瞑大一寸」,牠就變成像小狗一樣大了,真是嚇到合家,籠子也關不下牠,隻好把牠送到爸爸友好的牧場。

 

有時回首我們家的動物們,有養過兔子、老鼠、鳥、狗……不禁得質疑:我們養過「老鼠」、「兔子」(我和弟弟的生肖),就是沒養過「豬」耶(哥哥的生肖),不然就也許湊成三人組了!媽媽說:「我屬虎耶,難道我要養山君嗎?」我和弟弟異口同聲的說:「可是你小時候有貓伴随。」(貓和山君都是貓科動物)「不過爸爸屬蛇,沒人想養蛇吧!」這句話倒是真的,我們就冷靜結束這個話題。

 

夙昔的寵物伴随我們的時間很短暫,頂多一、兩年,「黑皮」來家裡已經快兩年了,巴望能和牠一同迎接狗年,我想感覺定然特別不一樣。謝謝牠的伴随,Happy to me,也祝本身新年快樂,Happy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論壇成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