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三十一,月尾,心想著:嗯!很安然地又過了一個月。

【安然】是現階段的祈願重點,我幾乎都快忘記本身曾有的學術夢,直到學弟下戰書的MSN,告知我的碩士論文被下載246次,下載率超高。這個訊息,略微吹襲一點學術風到封閉的國小校園裡。

可是這樣的自我沉浸隻持續到千聞從保姆家回來,下車不久尚在庭院,就被潰散了。也不過一個轉頭,他竟然掉到迴廊下,那是他從學走來從來沒發生的不測。掉上來也就算了,痛在他硬生生親上長廊的直角,頓時間哭聲高文,口吐鮮血,他宛如也被本身的鮮血給嚇到了,盛滿鮮血的小手,始終伸進我懷裡。喔!整整半小時,哭聲未止,在阿公還在小覷這次不測時,我間接送急診了,因為千聞的嘴唇的肉裂開了。

果否則,急診醫生說,這必要縫補了。又被擡上手術台,用三條鬆緊帶綁著,上面還有上一個小患者的血漬;用綠色的布蓋住千聞的頭部,隻剩下一張嘴。掙紮、打麻藥、掙紮、縫兩針、大哭,當媽的一整個心傷,我走到門外,淚水與禱告一同來:主耶穌,請賜給我們安然健康。兩歲不到的小幼兒上急診台,使人鼻酸!成如當年在保溫箱內,拼命掙紮想褪去在身上的管線,鐵石心腸也會肝腸寸斷!

當晚,千聞並不好眠,數次起床抽噎,宛如被黃昏的不測給纏住了,爸比難得不埋怨他的不安息。

 

隔日,千聞首次上牙醫檢查那有點蛀牙的牙齒,醫生說;上門牙動搖了。可見昨晚撞擊力道之大。隻可惜那顆門牙,還沒用多久,很有或是就因傷及神經而敗壞,此乃比蛀牙還蹩腳的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論壇成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