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

您好,

近來亮諭有和我反應她一些感情上的變化,我想也讓老師曉得一下。

亮諭從小就是個聽話的孩子,一直很少讓我操心,而且我和爸爸比較主張讓孩子處理大師的事務(包羅在學校的學習和保管),我們隻給他意見和指導,不幫她處理,她一直以來恍如也還能操作把持。

可是最近亮諭竟然跟我說她煩到有點不想上學,驚覺事態嚴重,詳問之下主假如和同學相處上的問題,大要亮諭和這些同學畢竟不是一起長大,個性上又有點落差,她有時會覺得同學因為她是轉學生而對她有差別酬勞(或許不是因為這個起因),像她會說,下課在玩紅綠燈時,她當鬼要抓人,明顯二個同學在「飛機架」上已經紅燈了,她也一直眼睛在留心沒有人去救她們,可是最後本身會聯合起來說,她們早就綠燈了隻是她大師沒留心;或畫海報、做實驗時,有些同學的主張太過強烈,讓她感受不好受。

我一直開導她,在團體中與人之應對進退,和功課一樣要學習的事,周圍的人不是大師大要選擇的,我們得學習和不同個性的人相處。也巴望老師有機會的話,用老師的角色和法子幫忙開導她。

又,即日看到老師在亮諭的數卷上加註「進步好多^_^」,亮諭對數學這個科目,不知為什麼很沒決定信念,其實她應該九成以上都懂,但你問她哪個科目最沒操作把持,她定然答複「數學」;有一次的數卷,恍如竟然考了81分,我問她不會嗎?也不是,她說因為考試當時橡皮擦掉地上不知滾到哪裡,她整個都慌掉了,所以考績這樣,我問她為何不跟老師說要撿橡皮擦,她也無言以對。有關「數學」這個部門的自卑,我也要天天幫她加一點油。

以上巴望老師多費心協助了,謝謝您!

 

亮諭媽媽      

97.10.30

(註:亮諭4年級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論壇成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