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在網拍上買二手木偶,很多朋友都會覺得很獨特,因為
有的朋友對木偶有種莫名的潔癖,本身一定若是第一手的收藏者,二手木偶絕對不收。

 

當然每個人的想法主意差異,我也很愛全新木偶那種完全屬於本身記憶的感覺。

 

不過收二手的早期木偶,當然也有其樂趣所在,隻要你不介意他(她)以前轉過幾何手,換過幾何主人,對我而言,隻若是我想收藏的角色,價格公正,品相又有達到我要的標準,那就大約收藏。

 

特别是早期的角色若是要讓對立位雕琢師再重刻,因為年代久遠,雕琢師手路改變,刻工、畫法、粉底皆差異,要刻得很像的確有其困難度。

 

若是這是一尊優偶,而他的前主人因為某些原由想要轉給別人,那代為收藏又有何不可?

 

若本身有看電影「玩具總動員三」就大約了解,每尊木偶都有其靈魂,曾經是主人的最愛,卻因為環境改變(匹配、生子、搬場、經濟困難等…..)必要轉讓給別人,若我是偶主想要賣偶,我也祈望本身的偶大約碰到一個愛他的人,而不是看到被買家殺到流血價賣出的偶,沒幾天又放在網拍上換了拍得美美的照片,翻了幾倍價格標售,這真的對偶主而言情何故堪。

 

買二手木偶這麼久,讓我記憶最深刻的賣家,是我買一尊很豐年紀的袁冬曲,當時對方附了一張短信,交待了這尊木偶的出身,除了短信之外,原偶主還透過賣家再三感謝我願意收藏這尊木偶,以及他之以是會不得已賣出這尊木偶的原由,看得出原偶主對這尊木偶的關心,這真的是我從來未曾遇過的經驗。

 

這張短信我不進展著沒有丟,在此和本成分享:

 

『感謝您的下標!

這尊木偶年代久遠,髒髒又舊舊,拉眼睛的橡皮脫落……

不是全新品,便宜出清割愛,謝謝您購買。

雕琢師:劉韋成,朋友當初在台北成美佳構店買的,他當初花了NT:20000元喔!

若是您有任何疑問,請緻電:

我會為您服務與解決的。

請把持評價法子,讓我知道木偶已保險送達!

再一次感謝您!!』

 

也祈望每位收藏木偶的朋友,都能對本身的木偶,不忘初心。別忘了當初有多麼喜歡才買,也不要忘記剛買到時那份愛不釋手的感覺。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計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論壇成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