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太陽星座

 

根蒂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條件交換

因為根蒂宮凡是有個性的小孩,他很有自己的想法,然後更不喜歡被強迫,

掃數全部凡是他要、他自願,所以你不能逼他,你也不能規定他,

你隻能跟他打商量,那這個商量的口頭也不能讓他看出來你在誘導他往那邊,

你未必要用一種很平等的口頭,即是說你把他當大人,

你很尊重他的意見,然後跟他聊,他就會在心裡沉着的打盤算

『我還蠻想去日本的,老實說靠我自己似乎十年之內也去不了,

那我就聽媽媽的話,這樣我就能換到我要的東西』,

所以根蒂宮是屬於你給他一個東西,但是你不要不絕逼他給答案,

你逼他給答案他就會翻臉,他反而就會說:『我不要,你給的東西是多好?

你以為我想去日本?』所以你千萬不能逼喔!你隻能擺在那裡讓他選,

那在這樣的情況下根蒂宮就會自己盤算,然後通常隻要覺得不是逼他會願意蒙受。

 

固定宮-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以身作則

固定宮看著自己的爸媽很孝順,他以後未必會很孝順;

你們很支付,他以後未必會很支付,但是如果你都不支付,

然後你還不絕跟他講說:『要兄友弟恭』,然而他了了剛剛才看你跟姑姑喧嚷,

或許是跟姨媽喧嚷,他就會覺得『你在放什麼屁啊?』

就算是自己的爸媽他也不買帳的,二心裡會有一個沉着的評分表,

所以最佳的口頭不是身教,而是身教,是以你如果生到固定宮的小孩,

你怎麼對他、他就怎麼對你,那當然如果你對他不絕很好,

雖然他不是很會講話、很會表達的小孩,但是他以後未必會跟你一樣的回饋你。

 

變動宮-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誘之以利

條件交換的起因是你把東西擺在那裡讓他選擇,但是誘之以利不是條件交換喔!

這個有點雷同,它有點像是『我帶你去玩,但是你要乖乖聽話』,

然而根蒂宮是『你乖乖聽話,我就帶你去玩』,語句是雷同的,

反正你就跟變動宮講說:『我帶你去玩,但是你要聽話』,

他先嚐到甜頭,他就願意聽一陣子,而且他要馬上得到甜頭,

譬如說你要叫他洗碗,那你大約叫……,他大約三推四拖,

但是你如果跟他講說:『那我給你吃一個蛋糕,你去洗碗』,

他就馬上來洗,他即是還蠻吃這一套的,隻要有好處他就會很聽話,

當然變動宮也大約即是風骨比較不是那麼好,因為他隻能聽一下子好話,

即是乖一陣子,過一陣子又開始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風論壇成人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